close

Dc2A2MwVQAAHN3O.jpg

從圓形的小視窗看去,深陷於水裡的衣物隨著滾動轉了一圈又一圈,隨著這個軌跡不斷地重複著,從起點轉一圈又再次回到起點,假如緣份從起點錯過了,轉了一圈以後我們又在起點相遇的話,我不會再錯過你,我會告訴你我的答案.

 

嚴寒的一個晚上,你打開了我心扉的大門,那一刻是我們的起點.

 

「你好.」我們同一時間打開了大門,為了掩飾自己的錯愕我向你打了招呼

 

你同樣地錯愕,步伐也退縮了,你勉強的笑容與微細的點頭幅度看得出你想走回屋裡去

 

「去洗衣店嗎?」很慶幸那刻來了一股莫名的勇氣,我竟然把你的步履留住了

 

「嗯…是啊!」你終於抬起頭與我對視了

 

濕漉漉的黑色及肩長髮隨便地散落,黑色幼框的眼鏡能看出你近視的程度,但也沒法阻擋你那雙把我吸引著的大眼睛.

 

「我也是啊!一起吧!」我主動地伸手把你的洗衣籃拿起

 

你沒有抗拒,只是快速地把放在洗衣籃上的爆米花拿到手上

 

「謝謝你!你要吃爆米花嗎?」你把一夥爆米花遞給我

 

提著兩個洗衣籃走在樓梯間的我竟然轉身張開嘴巴想要迎接你手中的爆米花,這一切都毫不像我,好不合邏輯,但卻這樣地發生了.

 

「好甜,謝謝你.」你很自然地把爆米花放到我的口中,那甜度不是來自爆米花的,是來自你的,你的甜度讓我偷偷笑了,跟在我身後的你應該沒有察覺到吧!

 

純白色的空間放置著數十部小視窗,我定睛地看著重複轉動的衣物,腦袋亦不斷地轉動,盤算著該說點什麼.

 

「你好像是新搬進來的,對吧?」終於能夠找到直視你的機會

 

粉紅色的睡袍包裹著你本來就很細小的身軀,一手抱著小狗娃娃,一手品嘗著爆米花的味道,臉頰被剛剛走過來的冷風吹至扉紅,這一切都把我的視覺留戀著.

 

「是啊!上星期才到首爾.」你帶著害羞地與我禮貌地對上眼

 

「來首爾幹什麼?」我對你的一切都充滿著好奇,雖然對新認識的人來說是有點負擔,但我仍然想要了解你

 

「來工作啊!」你由心而發地微笑起來,隨後把爆米花又放到口中,視線又回到沒有停歇地滾動著的小視窗

 

「看來是理想的工作吧!你看起來很開心.」你笑起來的時候有兩個小笑窩,甜美又帶點孩子氣,真的很美很美

 

「是我的夢想!」你從側面轉過來,笑得燦爛

 

一直以來我也是為著夢想努力地走到現在,聽到夢想這兩個字我好像已經能夠體會到你的感受,離鄉別井的兩人在首爾偶遇,好像我們的距離已經拉近了,然而這些都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我們是同道中人.」我歪著頭向著你得意洋洋地笑起來

 

「真的嗎?」你跟著我歪頭,詫異的表情看起來像一個洋娃娃般可愛得很

 

「我是從釜山來的,我是來當歌手的.」從自己口中說出來真的有點害羞,我抓著後腦袋傻呼呼地說

 

「呀…你該不會…是…田柾國嗎?」你衝口而出,下一秒就後悔了,脹紅著臉視線轉到地上

 

看著你為我而羞的樣子有著說不出的喜悅與滿足感,還有的是想逗樂你的欲望

 

「我很像他嗎?」我明知故問,為的是逗你啦!

 

「呀…?」你驚慌的抬起迷失的小臉,逗得我格格大笑

 

「你是說防彈少年團的忙內嗎?」我想進一步確認你的想法

 

「是啊!你跟他一樣帥氣,所以我誤會了.」你把爆米花又放進口裡掩飾著自己的尷尬傻笑著

 

「我那有他這麼帥?你很喜歡他嗎?」我拋出魚餌想把你上釣了,我期待你的答案如我所想的,所以我緊張得直勾勾著你

 

你用眼角瞄了我一下,輕輕地點頭了,這樣的表情配上半告白似的答案的確意料之外,我揉了揉鼻子轉身背向著你,把燦爛的笑容都隱藏著.

 

「那個…我不是因為他人帥才喜歡他的…」從背後傳來你緊張而微顫的聲音,為的是解釋你喜歡的不是我的外貌,我轉過身面向著你,認真地細聽你的每一個獨白

 

「我是從事攝影的,田柾國除了有一把能讓人心跳的嗓音之外,還有他的外貌塑造性很高,而且他還會剪片,他真的很完美.」你倚靠在白色的洗衣機前,仰著頭絲毫不用思考就把話說完

 

完美?我能稱得上完美這個字嗎?此刻我也沒法給自己一個回答

 

「所以你是為了他來首爾嗎?」對我來說這好像是一個沉重的問題,因為我好像不是你口中的完美

 

「當攝影師是我的夢想,我是帶著田柾國的精神捱過來的,要是能跟他合作當然是夢寐以求的事.」你清澈的眼眶裡看得出你的堅定,我感到無比感動,意想不到自己能讓你得到正能量,為自己的夢想堅持下去

 

清趣的音樂迴響著,濕漉漉的衣物停止轉動.

 

「罷工了.」我翻了翻口袋,想投入硬幣讓洗衣機繼續運轉,卻發現口袋裡空空如也

 

「嗱!」你向我遞上硬幣

 

「謝謝,遲些還給你,因為有幾天不在首爾.」我欣然地接過硬幣並舉起微笑著說

 

「我明天也要離開首爾幾天,很緊張啊!」你那雙明亮的大眼睛添上了淡淡憂愁感

 

「要去哪裡啊?」你的憂愁看進我心裡了,我急不及待地追問

 

「要為節目去郊區拍攝,這是我第一次因為拍攝而在外過夜,感覺自己又得到一個難得的機會,所以是又驚又喜的心情.」你說起來手舞足蹈,很興奮的樣子,讓我稍微放下心了,但想起有幾天不能見到你,我的心突然納悶了一下

「你漸漸發覺你的進步就是與夢想走近的見證,希望你繼續以田柾國的精神為夢想走下去.」我是由衷的說,遇上這個女孩後,我更加堅信我努力沒有白費了,我載著的除了我的夢想還有別人的夢想

 

「嗯!我一定會走下去的,你也是啊!今晚能遇上你真好,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原來也有很多人為著夢想而奔馳.」你主動地舉起手

 

我噗嘖一笑,與你擊掌,你滿足的笑開了

 

「你叫什麼名字啊?」這麼重要的事情幸好在分離的前一剎趕得上問

 

「崔奈美.」

 

崔奈美這三個字能否出現在大螢幕上?能否出現在大大小小的視窗裡?我不知道!但自從那一夜與她相遇以後,我好像活在這個名字之下,崔奈美好像就在那時開始搬進我的心裡去,沒有離開過.

 

 

 

 

 

 

 

 

arrow
arrow

    Kid❣唐希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