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70906-230717.png

鈦金屬製的杯子與木地板的撞擊讓熱可可濺到白色的裙子上,與從前的回憶一併從我的心底裡滲透出來,眼角滲出苦澀;我緩緩地蹲下來,杯子的深底裡是看透我心深處的那份執著,是我那時悲傷的始源,悲傷背後的底蘊.

 

都多少年了,為什麼那悲傷沒有跟隨著時間而流逝?反之好像被加上了鎖般密封在心房裡,偶爾會讓自己甜蜜一下,偶爾也讓自己難過一下.

 

還記得那天的首爾是零下的溫度,拿起長長的白色羽絨站到玄關的鏡子前,鏡子裡的小笑窩能抵擋寒流,穿上能飛翔的保暖短靴與夢想漸漸走近.

 

繁密的樹林披上了白色的糖霜,偶爾被微風吹起而輕巧地飄揚著,陽光穿梭在樹與樹之間,偶爾能夠感受到溫暖投射到渺小的我身上,閉上眼感受著像夢一樣的清晨.

 

「崔奈美,你來郊遊嗎?」一把低沈得很卻在沉睡的樹林裡回響著的聲音把我的愜意心情一掃而空.

 

尹俊珉---他是我的師傅也是我的朋友,他的年紀跟我差不多,但他已經是一名導演,這一次踏入夢想之路都是他給我的機會,但他很壞心,一直到拍攝這一天都不跟我說是跟那些藝人合作,害我懷著沒有準備就考試的心情去拍攝,完全沒有辦法事前下點功夫去了解拍攝主體的特質,那一種拍攝方式更能把主角最好的一面呈現.

 

「導演很苛刻啊!」我重新整理一下手上重得要命的攝影工具,不忘反擊了

 

「崔奈美,你找死了!」他二話不說跑向我, 一手環在我的頸前,把我緊箍在懷裡

 

「導演,你是來郊遊嗎?」我不屑地回望著他,冷靜地反嗆了

 

「崔奈美你…」他一臉不爽且無言以對了,我被他的反應逗爽了,但還不滿足地歪著頭給他一個勝利笑容

 

這是我跟他相處的模式,就是很舒服自在的,沒有因為身份而有著隔膜

 

繁忙的影子不留痕跡地閃過一遍又一遍,埸地的燈光,道具以及鏡頭的分佈都能看得出這次拍攝的主角是多麼炙手可熱的大勢明星.

 

「崔奈美,今日的流程.」俊珉把寫滿密密麻麻的紙張遞給我

 

薄弱的紙張一下子被我捏出紋理,我的手微微顫抖著,手心的汗水沾濕白晢的紙張,防彈少年團這名字是我的推動力,沒有奢想過只要我多努力就能有機會與這個名字拉上任何關係,這個時刻是遙不可及卻近在咫尺.

 

「好好表現你的專業.」俊珉輕拍著我的肩膀,帶著心滿意足的微笑轉身走去

 

還呆站在原地的我重整著思緒想要對得起專業這個詞彙,視覺突然懾入兩輛全黑色的高級褓姆車,我剛調整的思緒一下就斷了線.

 

「尹導演,你好,我是防彈少年團的隊長金南俊.」從黑色褓姆車走出來的隊長立即上前與迎接他們的俊珉禮貌地握手

 

「你好,這幾天辛苦了,奈美,過來一下.」俊珉突然一叫,把我的靈魂都叫出竅了,我的腿真的在抖

 

「她是負責今晚營地拍攝的崔奈美.」我的名字,是我的名字,防彈少年團的成員聽到我的名字了,我的專業是什麼?一下子我變成了小粉絲了

 

「她好像狀態不太好.」任誰都看得出來我的不妥

 

「奈美是柾國的粉絲.」俊珉與南俊俏俏話,話畢南俊壞笑起來

 

「柾國,過一過來!」南俊向站在旁邊一口接一口吃著爆米花的柾國揚手

 

「怎麼了?」把手上的爆米花收藏在身後,經過導演禮貌地鞠躬,這男人就是我一直的推動力

 

「她是負責今晚營地拍攝的崔奈美.」南俊指著仍然站在範圍外的我

 

「崔奈美.」聽到這個昨天才進入他世界的名字,柾國搖搖頭笑開了

 

「幹嘛笑到像吃了糖般甜.」南俊把隊長身份放一邊,搭著柾國的肩準備聽戲的感覺

 

「崔奈美,爆米花真甜.」柾國掉下這句不明不白的話走到我面前

 

他的每一步都控制著我的心跳,手上的流程表都被我抓成一團像廢紙般不像樣了

 

「要吃嗎?」柾國把一夥爆米花遞給我

 

我抬起頭仰望著眼前這個一直在電視框裡才能看到的男人

 

「崔奈美.」他的聲音宛如心臟起搏器般,心臟都被叫出跳動節奏來,甚至跳動得過於激烈

 

「你…好…我是崔奈美.」我究竟在幹什麼?在做自我介紹嗎?

 

「哈哈,昨晚已經知道.」他大笑起來,他真的很耀眼,他的所有我都看進心裡

 

「張開口.」他的說話就是一股引力,像指令般讓我傻呼呼地跟隨

 

他把爆米花放進我的口裡,一下子甜味散落到全身,是他的甜味

 

「一人一次打了,硬幣下次再還你.」他歪著頭笑起來像兔子般讓人想捧在懷裡

 

「欸...」我呆呆地想了想,爆米花與硬幣伴隨著昨晚的回憶一併跑出來

 

「什麼?昨晚…洗衣房的…」我看不見自己的臉但那股熱度我大概知道我的臉現在有多紅

 

「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的動力.」他收起了像兔子般的可愛笑容,認真的大眼睛直盯著我,帶著成熟男人的魅力,讓我看出神了

 

「這幾天就拜託你了.」他的掌心熱力劃過我的髮絲,這一個細小的舉動卻溫暖得很

 

看著他高大的背影,寛厚的肩膀,真的是他,從以前到現在的他,都是讓我繼續走下去的理由.

 

晚霞捲走了明亮清澈的白晝,夜幕總是帶著神秘的魅力,讓眼前的一切都變得模糊,伴隨著昨晚的共同回憶,我不敢置信是事實,嘴角如在夢中一樣揚起,是手上的酒精還是眼前的他使我醺醉,搖搖欲墜的身軀與緩緩閉上的眼睛就這樣沉睡了.

 

「崔奈美人呢?」俊珉向在場的工作人員問

 

崔奈美這三個字傳到田柾國耳中,他莫名敏感地四圍尋找著,幾乎同一時間望向同一個方向,幾乎同一時間跑起來的二人,田柾國很快就跑到我身旁坐下,俊珉看到這個畫面腳步停住了,黯然轉身離去,就是在我快要倒下來的一刻田柾國把我抱在懷裡,輕靠著他的那份踏實感覺我到現在仍然歷歷在目,偶爾還會想得出神,因為我真的很想他.

 

「崔奈美!」過了不知多久,俊珉忍不住大喊著

 

「導演就讓她多睡一會吧!」很近,真的很近,是田柾國的聲音

 

曾經想過他是否也因為想要留住這一刻所以才膽敢提出這樣的請求,但可惜仍然是謎底

 

「你們要趕通告,你應該很清楚.」俊珉半認真半滲著私人情緒地回應

 

「很明白,那導演我要求今晚由她來負責我的懲罰拍攝!」田柾國輕扶著我,然後站了起來不甘視弱地認真回話

 

「你們幹嘛這麼吵?」我揉著仍然在睡夢狀態的眼睛,打斷了這個壞氣氛

 

「奈美你準備一下,待會兒跟我上山拍攝.」田柾國像個小孩般搶著回答

 

「你要受罰嗎?」我才如夢初醒自己好像睡了太久,錯過了的也有夠多

 

「準備一下,貼多點暖包保暖.」俊珉輕揉著我的髮絲,沒有情感的表情是我第一次看到的

 

「感到寒冷就告訴我.」田柾國微笑著說

 

我沒有回答他這句說話,是因為他這句說話讓我有了無限的想像空間

 

-----

 

仰著頭是兩旁濃密的樹林規劃出來的黑幕,黑幕因此變得渺小而更遙不可及,路燈在樹葉與樹葉之間偷竄出來,配合著屬於樹林裡的聲音,讓這條走上山頂的樓梯更顯恐怖且沒有盡頭.

 

「柾國,等一等.」我突然清醒過來

 

「幹嘛?你感到寒冷嗎?」柾國的眼神帶著萬分期待,從樓梯跑下來

 

「不…是…我想在這裡拍一下,比較有連繫.」我清一清喉嚨讓自己的思緒抖擻一下

 

他可知道他任何一個舉動,任何一句說話都能牽動著我的心跳,我的思緒

 

「嗯…也好.」他的笑容一下子滑倒了,失望的眼神很不適合他

 

「好…開始…」

 

「大家好,我是黃金忙內柾國,這一刻黃金忙內很沒有說服力吧!對!遊戲輸了,所以現在要受罰,就是要在首爾這個寒流下在山頂露營,但阿米們不用擔心我,我明早還會拍攝首爾的日出給阿米啊!明早見.」

 

這一次比起任何一次都要認真,我低著頭專注地檢查著剛才的片段

 

「會冷嗎?」突然一股暖流包裹著我,田柾國把他的大褸包裹著我在他寛敞的懷裡

 

我仰著頭凝視著他,第一次近距離的看著這張讓我心動的臉,這個距離能感受到屬於他的心跳,是窒息的距離讓我的血液流動得很急很趕

 

「再看下去我可能沒法控制想要吻你.」他的聲線變得沙啞帶著欲望

 

「那你…」我低著頭想要掙脫離開他的懷抱

 

「現在好像溫暖不少.」他的大掌貼在我通紅的臉上

 

「是啊!」趁著這個空隙我離開了他的懷抱,大步大步地走上樓梯

 

「崔奈美,你真的很可愛.」

 

--

 

好不容易走到了山頂,山頂的風勢與溫度都比山下低得很,我立即走進預先準備好的營幕裡

「你很討厭我嗎?」我的兩手互搓著,嘴巴冷得在顫抖

 

「不是!怎麼會!」田柾國手上忙著,但也急切地解釋

 

「為什麼硬要我陪你上來這個鬼地方!」我冷得失去理智,連自己的身份都忘記得一乾二淨

 

「對不起!對不起!」田柾國馬上把熱可可遞給我

 

「那你為什麼指定要我負責拍攝?!」我趕快喝了一口熱可可,嘴裡仍然喋喋不休地追問著

 

「是我私心想把你留在身邊.」這樣一問換來了一個像中箭般的答案,是邱比特的金箭

 

我的手像是無重力般垂下,時間一下子停頓了,我的瞳孔沒辦法轉動,像引力般被他吸引著

 

「你確定要繼續這樣看我……嗎?」

 

田柾國慢慢貼近我,直到我的唇瓣感覺到他的熾熱,我閉上眼感受著他的氣息,直到唇瓣冷卻我才回過神來,尷尬的氛圍讓我一下子把手上的熱可可倒灌直接看到杯底裡的三個字.

 

我來回窺視著杯底的三個字與眼前這個精緻卻又無辜的臉蛋

 

「BE MY GIRL」

 

每當我把熱可可喝到底的時候都會閃過你當時的無辜臉蛋,要是能再有一次機會,我想把謎底解開.

 

你喜歡我嗎?

 

 

 

 

 

 

 

 

 

 

 

 

 

 

 

 

 

 

 

 

 

 

 

 

 

 

arrow
arrow

    Kid❣唐希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