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22_085413.png

「什麼?...日本公演……那麼我的…生日…」她的聲浪由起伏到失落至無言

 

金南俊是能解開她重重深鎖的一條鑰匙,連她最隱蔽的傷痛他都能夠看得到,面對著他,她能夠毫不掩飾的將情感交托給他,由她母親離開的一天,他就成為了她最親密的人,她害怕每一年的生日,她害怕思念的痛苦,無論日程多繁忙,他也從未缺席過一年裡她最害怕的一天.

 

「是…啊…恩惠,要不然你也一起去日本好嗎?」他想盡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因為他捨不得讓她難過

 

「我要工作啦…待會兒再說…」她趕緊掛上電話

 

計算機被動的聲音畫過寧靜的空間,她的指頭沒有停止地跳動,眉頭緊皺出紋理,結論還是剩下連連嘆氣聲,最後踏著急趕的步伐,向著賺錢的方向上班去.

 

-----------

兩旁的街燈照耀著凌晨的黑夜,她輕揉著酸痛的肩膀,拖著疲倦的身軀走在回家的路上,兩個影子重叠在路上她並沒有察覺到.

 

「呼…你過得好嗎?」她停下腳步仰望著漆黑的星際,呼出了一整天的勞累

 

「不用擔心我,我會照顧好自己的…這句話好像很沒有說服力…」她失笑的自嘲著

 

「還好了…只是…生活有點累人…回家後又沒有…可倚靠的…」話語伴隨著水份,鼻音都變得沉重起來

 

「我就不能成為你的倚靠嗎?」突然背後傳來一把男性的聲音,她被嚇得身體跳動了一下

 

她立刻轉身確認一下聲音的來源,弄不清是過份驚嚇還是遇上安穩,一股熱流湧上,淚水瞬間沒有阻礙的滑下

 

「不是說過一輩子都會在對方身邊嗎?什麼沒有了倚靠?這話很傷人啊!」他的長腿一步就來到她面前

 

「金南俊,你總是在我最軟弱的時候出現.」她淚流滿面卻由衷的笑著

 

「因為我是你的影子啊!」他大手覆蓋著她的頭頂,傳來陣陣溫暖

 

「總是讓你看到我最醜陋的一面.」她噘著嘴仰視著比彎月更顯眼的他

 

「那是倚靠的證明啊!」他收起那雙好看的酒窩,一臉認真

 

「金南俊,幸好有你在,我才不至於孤單.」她是笑著的,但苦不堪言的淚水直接滑下

 

「笨蛋,要抱一個嗎?」他張開雙手,寛敞的胸懷為她打開了

 

她的心仍然存在顧慮,但這一刻苦澀讓她卸下一切,不由自主的撲進他的懷裡

 

「疲倦的時候回頭看看我,我一直都在.」他緊抱著她,下顎抵在她的頭頂,溺愛的話語直入她的心扉

 

「我怕自己會貪婪的想要更多.」她抬起頭,眼眸映入夜空的繁星閃閃發亮

 

「只要你允許,我能給你更多.」他撐起酒窩,心跳隨著她的一同亂跳

 

「待你的夢想飛得更高更遠的時候,就是我陪你走到花路盡頭的時候.」

 

她很固執,因為她害怕自己的愛會成為金南俊的負擔,她的背景讓她自卑,她不是貴族,她沒有高級學府學歷,面對著這樣一個優秀的他,她的愛只能埋藏在心底,她不敢擁有他,她只是一個普通得很的女生,跟阿米們不同的只是她與金南俊多了一點點緣份而已.

 

在這一刻他很想輕撫她的雙頰,很想給她一個吻來撫平她不安穩的情緒,他只能再一次抑壓了

 

「這個…給你…」他從褲袋裡掏出一張機票

 

「機票?給我的?」她驚訝的掩著嘴,從他懷抱逃出,退後了兩步

 

「是呀!就當是你的生日禮物好嗎?」他急切解釋著,因為他了解她,她不輕易接受別人的恩惠

 

「真的嗎?我跟你一起去日本嗎?」她伸出小手接過機票,仍然一臉茫然

 

「是啊!在日本過生日好嗎?」他滿足於她的笑容,他喜歡她笑起來像綿花糖般讓他的心甜得被蛀空

 

「金南俊,什麼事情都能被你搞定!」她開心的像個小孩般,又撲進他的懷裡

 

「所以請你多倚靠我吧!」

 

 

-----------

 

懸浮在萬呎高空如有翅膀般被濃密有序的白雲包裹著,整個人都輕鬆了不了,雖然沒有腳踏實地的感覺帶點不安,但身邊坐著他,所有的不安感都被他安穩了.

 

耳邊環繞著防彈的旋律,視角定在窗外,白雲被陽光照射出刺眼的光芒,就如現在的防彈一樣,攀在更高的位置,散發出刺眼的光芒是要告訴世界他們的存在,是證明給瞧不起他們的人知道他們是靠著實力一步一步的攀得更高更遠.

 

她看著身邊的他,耳邊是他的讀唱部分,這感覺很奇妙,她得意的笑了

 

Nothing lasts forever
You only live once
So live your life, not any other’s lives
Take chances and never regret, never
Never be late to do what you wanna do right now
Because at one point of someday
Everything you did
Would be exactly what you will be
Right?

 

這一字一句跟著音樂的節奏陷入她的心底,歌詞的內容讓她突然覺悟什麼似的,她呆滯得視線失去焦點,面色一沉,思緒重覆的翻動著,腦海不斷地向著自己提問.

 

「恩惠?!」發現到失魂落魄的她,他忍不住拍了拍她的肩膀呼叫她

 

「嗯?!」對上了他的眼眶,她的瞳孔連同大腦都被他佔據,久久不能抽離

 

「哪裡不舒服嗎?」他的手背輕觸她的額頭,她才回神過來

「嗯…沒有,只是有點疲倦.」她搖搖頭視線定向前方

 

「那就睡一會吧!到了我把你叫醒.」他稍微調節自己的坐姿,拍拍自己的肩膀示意她靠過去

 

對!他總是對她關懷備至,就算明知道他們的關係停滯在戀人未滿,他仍然忍不住對她滲漏出自己的愛,他能保持不越線的動作,但情感他埋藏不了.

 

她每一次被他的愛浸泡的一刻都心軟的想告訴他自己也是同樣地不顧一切的愛著他,這一次也不例外.

 

------------------

走在熙來攘往的清水寺裡,因為祭典的關係,兩旁都擺滿各式各樣的小店,看得她眉飛色舞,但她沒有因此停留,反而急步的穿插在人海中趕緊來到廟宇前,她合上雙手如許願般誠心地為防彈還有他祈福,他的一切都比起她自己更重要,因為只要他過得好,她就能感到幸福.

 

「你連生日都不許願,竟然來到寺廟會許願?」他疑惑的看向身旁的她

 

他的疑惑沒有錯,因為每一年她的生日,她總會在他燃點起燭光後立即把燭光吹滅,所以她從來沒有許下生日願望

 

「這不是許願,我是請神能保佑防彈,還有你.」說罷她自己都不好意思地轉身走了

 

「你說,要我怎能不愛你?!」他站在原地傻傻的摸著後頸一臉害羞地輕聲說

 

「金南俊你還站在哪裡幹嘛!我要吃這個.」她走到小食店前向他招著手興奮得像個小孩般

 

「好!好!好!」他拿她沒辦法,只能乖乖的走到她身邊

 

突然”嘭”的一聲,煙火劃過黑夜,短暫的生命卻璀璨耀目,現場所有人都仰望著,快門不輸煙火的連環不斷,讚嘆的聲音響徹雲霄,只有她用力掩著雙耳,眼睛緊緊閉上,五官都湊成一團,他立刻把她抱在自己懷裡.

 

「沒事,沒事,有我在!」他近乎用抱的把她帶離煙火的現場,來到旁邊的一個公園

 

她在他的懷裡哭得不像自己,害怕的情緒伴隨著她母親車禍的片段一波又一波的侵襲著她.

 

她的母親在一次車禍裡生亡,她親眼看著她母親的座駕發生爆炸後而整個被摧毀得不成形,在意外之後她對爆發的聲音與火焰都有著很大的陰影.

 

「怎樣?好點沒有?」過了一會,她抬起頭仰望著他

 

「金南俊…」她看著眼前這個熟悉的男人,她的心又再一次湧上熱流,淚水再一次如雨下

 

是倚靠,因為得到了倚靠的感覺才有這一個情感的交托

 

「我知道,全都知道,想哭就哭吧!」除了他沒有人更清楚她的感受,他的一句話讓她安心的放聲大哭

 

---------

本來預期會度過一個很美好的生日卻因為煙火被搞垮了,她坐在床上視線呆滯地定在地上,在這個時候金南俊從雪櫃裡拿出早就預定好的生日蛋糕蹲在她前面.

 

「宋恩惠生日快樂.」他的眼皮因為笑起來而變得厚重,兩個酒窩形成兩個深洞,可愛得很

 

「多謝你,金南俊.」她終於笑了,還忍不住用兩指戳了他那迷人的酒窩一下

 

「今年都不許願對吧?」她說過她喜歡他的酒窩,他就把酒窩繼續撐起來一臉淘氣

 

「金南俊,你知道我為什麼不許願嗎?」她放下雙手歪著頭

 

「因為火焰讓你感到害怕對吧?!」他收起笑容沉重地說

 

「這只是其中一點,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她聳聳肩,把臉湊近他

 

現在的他們只有一個蛋糕的距離,這一下讓他緊張起來,甚至連呼吸都忘記了

 

「我的生日願望是希望你一直陪在我身邊,現在的你已經在我身邊了,我不需要願望了,有你在已經很足夠.」她害羞的微笑著,臉頰慢慢的染上扉紅

 

他聽得心甜了,他看得出神了,他咬著下唇控制著上揚的嘴唇,把蛋糕放在旁邊的小茶几上,騰出兩手捧起眼前他一直很愛很愛的臉蛋

 

「幹嘛?」她害羞得想在他的手裡逃脫

 

「你這算是告白嗎?」他的大掌輕易地把她的臉蛋固定,他要她看著他

 

「要說的都說了…」這樣一問,她的體溫一瞬間上升了好幾倍,一臉彆扭

 

「宋恩惠,你願意跟我交往…試試嗎?」他踏在台上總是充滿自信,但對於男女之間的關係他執著且沒有信心,畢竟他等了太久了

 

「金南俊!你聽清楚,我喜歡你,很喜歡你,一直一直都喜歡你!」她沒好氣的大喊出自己肯定的情感,然後用雙手掩著臉,她承認她被這個智商比別人高的笨蛋弄得面紅耳赤

 

他終於聽到她親口說出喜歡他的這個話,他興奮的彈了起來,把她一抱入懷

 

「多謝你愛我,宋恩慧,我真的很開心.」他輕撫著她的髮絲,由心而發的聲音軟稔的傳入她心中

 

「你知道為什麼我不敢喜歡你嗎?」她仰望著他

 

「為什麼?」他愛惜的用手背輕撫著她微紅的臉頰

 

「因為我媽媽她不喜歡,我爸爸是一個歌手,他掉下我跟媽媽與唱片公司的負責人結婚了.」她將自己最深心處的都交付給他

 

「所以你一直沒有跟我說這件事.」他錯愕了,他以為自己是最了解她的人

 

「但你告訴了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So live your life, not any other’s lives!」那歌詞在對的時間出現,啟發了她再想一次自己的情感

 

他笑了,他做到了用音樂去表達他想表達的事情,用音樂去感染別人,最重要的是他的歌詞啟發了他愛的人,幫上了自己一個很大的忙

 

「恩惠,我不會讓你再一次失去,就如我跟你說的一樣,我是你的影子,只要你願意接受我,回頭看看,我一直都在,幸福就在咫尺.」他真摰的眼神,堅定的聲音說出一字一句的承諾

 

「拜託你不要做我的影子,跟我並肩而行,我需要你陪伴我.」她噘著嘴裝出請求的樣子逗得他的酒窩沒有下班的空間

 

「閉上眼,我現在要親吻你!」他就是這樣直率,可愛得讓她聽話的閉上眼

 

「哎呀…很痛呀…」破壞王見稱的他,他的吻除了熱熾還直接的撞到她的牙齒了

 

「對不起…對不起…再來一次吧!」他拍打著自己的額角,對自己的錯失也表示無奈

 

「我不要…」她推開他走到遠遠

 

「要多練習才會進步…來吧…」他追上她從後環抱著她,整個空間都環繞著他們幸福的笑聲

 

只要放下能捉緊幸福的雙手,咫尺的幸福一直都在!

Nothing lasts forever
You only live once
So live your life, not any other’s lives
Take chances and never regret, never
Never be late to do what you wanna do right now
Because at one point of someday
Everything you did
Would be exactly what you will be
YES!

 

arrow
arrow

    Kid❣唐希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