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80.JPG

冷酷的文字既沒有溫度卻讓人眷戀,經歷了多久仍然沒有削減文字底藴帶來的刺痛,那痛楚就像燒焦了的爆米花般苦澀,在口腔裡久久不散,一次又一次地把歷久不失的味道連同哽咽一併吞下.

 

溶入在黑夜中的我被漫無目的電視畫面映照著,手裡拿著焦糖味道的爆米花,焦糖的甜味能讓我暫時抽離一下現實世界,讓我做回真正的田柾國,讓我找回屬於田柾國的情感.

 

「你怎樣呀?」號錫從房間走出來,順手打開冰箱拿出兩罐汽水慢慢地走到黑暗的我身邊

 

「謝謝哥.」我接過他手中的汽水並沒有打開,垂頭看著從手心傳來冰冷的汽水,眼眶卻熱淚盈眶

 

「想起奈美嗎?」他是明知故問的,他只是希望倔強的我能把情感說出來

 

「哥,一年了.」我抬起頭無力地直視著他

 

圓圓大大的眼睛本來就很惹人憐愛,現在還滲透著苦澀的淚水,被這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直視著,讓號錫他也有點措手不及,心也揪緊了

 

「哥知道你這裡很痛.」他大力地拍打了我的左心房一下

 

此動作就像把我心扉的大門敞開一樣,我再在也撐不住倔強,淚水一湧而出

 

「哥…那是分…手…就好…我為什…麼就不…好…好給她一個…回答…」

我抓緊他的衣領,不甘的激動情緒把他整個人搖晃

 

「哥知道,哥知道.」他輕拍著我的背,也輕撫著埋在他胸口的我作最無助的安慰

 

他撿起地上屬於我的手機,螢幕停留在我與崔奈美之間的最後對話

 

「那時分手就好…」是讓我眷戀的你留給我的最後遺憾

 

 

還記得在那一次拍攝之後,我就多了很多機會與奈美見面,亦多了很多的接觸,除了工作以外還有工作後的小聚都是我很珍惜的時刻.

 

「大概就這樣,你們有沒有其他問題想發問?」俊珉向會議室裡的人提問

 

「沒有問題,我們都交給導演你辦就好了.」南俊客氣地站起來向著俊珉點點頭

 

「那我們都不打擾你們了.」俊珉也站起來禮貌地與南俊握手

 

而我的視線一直落在奈美身上

 

「奈美你好了沒,收拾好一起食飯吧?!」俊珉低著頭向坐在他身旁的奈美笑著問

 

「好啊!我想去上次吃過的那家烤腸店.」奈美睜大雙眼興高采烈地站起來

 

這樣的她真的很有魅力,很可愛,可是她面對著的人是尹俊珉而不是我

 

「奈美,待會有空嗎?」當然我不會輕易地放棄,我走上前爭取著把她留下

 

「啊…這個…有是有的…什麼事?」她看了看俊珉眼色然後回向著我

 

「之前不是跟你說過我想剪接在東京拍的VLOG,今晚想你幫忙看看啊!」不得不讚揚自己臨時想到這個藉口把她留下,說罷我自己也尷尬得搲搲後腦歪著頭

 

「啊…這個…你等一等我.」她看上去好像也感興趣,說罷她背著我面向著俊珉

 

「下次吧!我答應你!」她擺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與俊珉談判,但俊珉仍然不為所動

 

「俊珉哥,拜託!」她合上雙手仰著頭加重撒嬌的力度

 

「你這個丫頭!我真沒你辦法!」俊珉溺愛地輕撫她的頭,然後慢慢地向著我走過來,來到我身旁之際停下了腳步,緊盯了我一眼才離開

 

從他的眼神裡我看到了競爭的味道,我莫名地望著他的背影,心裡不知盤算著什麼.

 

「不是要剪片嗎?」她拉了拉我的衣袖

 

「啊!是啊!跟我來.」我的思緒稍為清醒了一下,然後帶著她去我的工作室

 

她跟在我身後走過長長的白色走廊,我的心是多熾熱多期待與她分享我努力的成果,很希望讓她知道她喜歡的我是一直在努力,她的喜歡是沒有錯的.

 

「Golden closet,你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她站在工作室門外向著我微笑,她那個笑容帶著欣慰同時也帶著認同的感覺

 

「是啊!但還未有靈感寫歌,都是偶爾Cover下別人的歌而已,還是要繼續努力.」我邊解說著邊推開工作室的門讓她進去

 

「我喜歡的田柾國就是這樣.」

 

門關上的一刻我們對望著,這是我第一次心悸

 

「不…是嗎?一…直都是…這樣…」她驚慌得視線落荒而逃,隨便觸摸身旁的東西劃破靜止的空氣

 

「嗯,你…請坐吧!」我也被她弄得神智不清了,趕緊拉開椅子讓她坐下來

 

「你不是已經會剪片了嘛?為什麼還要我來?」她突如其來的提問讓我心慌了

 

「哦,因為…每個人…的…技巧…也不同,所以給多一個人去看看有什麼火花可以擦出,交流很重要啊!哈…哈…」我趕緊打開原片來為我所編的藉口作連戲

 

「哈…」她突然向著我一直傻笑,一副好像已經看穿的模樣

 

「你怎麼了,哈…一直向著我傻笑?」我不敢直視,因為她的笑容總是牽動著我的心跳

 

「這個不是完成版本嗎?」她用指尖準確地把我的劇本寫上結局了

 

我支吾以對,眼睛來回她與電腦螢幕,腦袋想要找出解釋卻當機了

 

「G.C.F in Tokyo done,你的檔案名稱真的很清晰.」她抿著唇半開玩笑說

 

「都給你發現了,那我們幹什麼好?」我點著頭無可奈何地笑著

 

「這裡可以吃東西嗎?」她眨了眨她精靈的大眼睛,好像是要得到我的允許

面對著她,我的潔癖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毫不猶疑地點頭默許

 

「那我點餐啦!」她舉起手機搖曳著

 

「要點烤腸,剛剛你說的那間.」我想起她剛剛手舞足蹈的樣子

 

「真的嗎?」果然她真的高興,就像一個小孩般簡單純潔,很輕易就能滿足而笑

 

「當然!」我看著她,一直定睛看著她,想把她能有的表情都記下來

 

「好了,那現在要做點什麼嗎?」她把手機擱置在一邊問道

 

「嗯…有興趣聽我的Cover嗎?」剛好準備要拍Cover的影片,加上唱歌是我最擅長的,所以我想向她展示最好的我

 

「真的可以嗎?那我是第一個聽你唱這首Cover的人對吧?」她有點不敢置信地雙手掩著嘴,但我仍能從她的眼神裡看到期待

 

「是啊!希望一次就能唱出最好的版本.」我示意她坐在沙發上,我則把椅子拉過來她旁邊面對著她

 

「哈…怎麼我…好像比你更…緊張…」她突然不知所措害羞起來,這一切我都看進心裡

 

「你可以閉上眼.」事實上是我也很緊張,因為面對著讓我心悸的她

 

她坐直了身子,緩緩地呼了一口氣,寂靜無聲地閉上了她那雙閃爍得能把靈魂懾住的大眼睛,隨即我把耳機戴上,旋律與她標緻的五官一同滲進我的心房.

 

愛我的方法並不困難

就像現在一樣 緊緊的擁抱我吧

不知道我們以後會變成甚麼樣子
因為還沒定下來 那個我喜歡

別人說了甚麼 什麼才是重要的

煩惱著沒有對方而不想活了
我們更愛對方不就好了

如果你喜歡其他人的話

我沒有了你而習慣的話
此一時 彼一時

那時分手就好了

愛你的方法一點都不困難
讓你在多笑一次 再多珍惜你一點

我們相愛的方法亦點都不困難

每天如果能像初次見面的眼神般 望著彼此

 別人說了甚麼 什麼才是重要的
煩惱著沒有對方而不想活了

我們更愛對方不就好了

如果你喜歡其他人的話
我沒有了你而習慣的話

 此一時 彼一時 那時

那時 那時

不在乎你是否想要 抓住了你

當我因疲倦而無法繼續走時

此一時 彼一時

那時分手就好了

那時分手就好了

 

音樂停止了,我靜靜地看著她平穩的呼吸起伏,沒有打擾.

 

「如果能沒有從前那我就可以擁有現在嗎?」我站起來輕手輕腳地坐在沙發前的小茶几上細閱著她

 

突然她張開眼,看著我迷糊地說出似答非答的話

 

「那時分手就好.」

 

 

 

arrow
arrow

    Kid❣唐希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